Why 3G Wifi auto disconnected , after windows mail send or receive message.

記得一兩週台北辦事處有打電話來反應,有位日籍主管用3G網卡連線上網收信後就會讓3G斷線。我直覺就認定這個很有可能是郵件收件軟體設定所造成的,而後來這個狀況就漸漸被我給忘了。直到今日每月一次的特定會議,這位日籍主管帶了他的NB下來開會。中午時刻他一進到辦公室就跑來找我解決他的問題(可能是辦公室MIS只剩我一人),於是我檢查他的收件軟體 windows mail 工具 >> 選項 >> 連線 這個設定頁籤中發現問題所在。

注意看這紅色框框的地方,之前就是「傳送及接收完畢後掛斷(H)」被打勾了造成每當收信軟體傳送及接收完成後就自動掛斷連線。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地方的設定,但是一不小心或不注意很可能會造成系統使用上的大大不便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