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筆電搭配隨機的Office2010中小企業版,記得不要立刻就將Office給啟用

為什麼要特別強調這件事呢?因為隨機版序號啟用一次後,就無法在別台電腦在次啟用。或許你我都知道這樣的事實。但是就是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,讓你要在第二台電腦上再次啟用 Office。

記得上禮拜公司新進的業務人員剛拿到配用新電腦 ThinkPad lnovo E120 , 用沒幾天就反應 USB Port 怪怪的,滑鼠常常會無故沒有反應(更換滑鼠也是同樣),而且網路傳送大容量的檔案時網路會發生中斷的情形。好在7天內向店家反應,店家也送回通路代理商換回新的機器。沒錯是一台新的機器,但重點是office2010的序號被我另一位MIS同事在整理之前那台有問題的機器時給啟用了。所以當我要啟用office時,發現已達啟用次數上限就不能在次啟用。

於是我打電話到微軟的產品啟用中心,將我目前的狀況告訴客服。客服回答說:「因為我啟用的產品是隨機版,所以無法在不一樣的機器上再次啟用。」,但是因為是問題發生原由為新機故障換貨所致,所以客服員還是有將我此次的產品啟用,做為特例案件處理(要求我寄送夾帶有 office 產品金鑰的電子郵件給他)。等了約一個小時,微軟產品啟用中心來電。她要我將電話啟用的序號告訴她,之後她就將電話啟用的驗證碼告知我。要我填入驗證,並確認是否可以順利啟用成功,最後當然是順利啟用成功了。

聽了上面的故事之後,重點就是說「新機上隨機版Office不要立刻啟用它,因為你永遠不能確定新機是否真的沒有任何問題。上了就要跟它一輩子,這是很慎重的事。請不要隨隨便便就決定了這檔事。」。

3 thoughts on “新筆電搭配隨機的Office2010中小企業版,記得不要立刻就將Office給啟用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