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11.04 flash破圖 flash全螢幕空白 休眠回復畫面糊掉 文字終端與圖形終端互換時圖形終端畫面糊掉 很有可能是安裝了不適合的顯示卡驅動所造成

記得不久前我有記錄一篇ubuntu 11.04 64bit firefox4 flash 破圖,在這文章中我是用了chromium替代了firefox來瀏覽網頁。但是偶然間發現了,其實這些問題一直都是顯示卡的驅動不合適所造成。我家的舊電腦上的顯示晶片nvidia Gforce 7250主機板上內建的,為了使用ubuntu11.04內建的Unity的桌面系統。因此就使用額外的驅動程式安裝nvidia影像加速驅動程式(current版或是173版),好讓我可以使用Unity。

但是不管我是裝current版或是173版都會出現一些問題。不管是安裝什麼版本驅動當電腦休眠Wakeup,進到桌面後你會看到糊成一團的桌面。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切換到文字終端介面後,再切回圖形終端介面後。且更不用說網頁上有些flash動畫會出現破圖的現象,還有以全螢幕觀看youtube影片時,只會顯示一片空白(聲音是正常的)。
Wakeup OS 睡醒了嗎?(這樣的情況算好的)

原本想說就要放棄不用unity了,把安裝的驅動移除並重新開機。且選擇使用一般的桌面,但是到桌面看到的有點醜醜的。不知是不是用習慣了unity的介面了還是怎樣,還是跟ubuntu妥協在繼續使用unity桌面。

這次我選擇了安裝這個「NVIDIA顯示卡3D實驗性支援」這一號驅動,就是這個決定讓上面所講的問題一次解決。

發表留言